close

等待...

有誰喜歡等待?

有誰又願意等待呢?

發現身邊很多人都在“等待”。

 

她,喜歡他吧,可是卻不肯開口告訴他。

因為她知道如果他不接受她,那她賠上的將會是他們建立了幾年的友誼。

所以她說“我會邊走邊等。”

或許哪天時機到了,他會先開口,那他們就可以在一起了。

也或許,在那一段等待的時間里,她遇上了另外一個他,然後忘了他。

看天意吧。

 

他,喜歡她四年了,也嘗試過暗示她,可惜她好像不怎麼願意。

在這四年裡,他跟其他的女生交往了,也曖昧了。

我原本以為,他忘了她的。

可是他告訴我,他最愛的還是她。

其實第一次聽到的時候,我有點生氣。

如果他真的那麼愛她,爲什麽在這段等待的時間里,他還要跟其他人交往??

愛一個人不是應該一心一意的嗎?

可以在愛一個人的同時,又喜歡其他人,跟其他人交往嗎?

或許吧。

可是我還是不怎麼認同。

 

她,很愛他。

雖然她知道,他並沒有很愛她,可是她還是愛他。

她常常在所有人面前笑,笑得很開心,很活潑。可是原來,她一點都不開心。

他們在一起了,可是他對她一點都不好。

然而,她還是願意守在他的身邊;他說什麼,她就做什麽。

她告訴我的時候,我看得出她正嘗試掩飾她的難過。

她說“我不會哭的。我知道哭沒有用啊。”“可是我就是愛她。”

而我,沒有說什麼,只是坐在她的身邊,拍拍她,嘗試給她一些溫暖。

 

我一直以為他是一個大喇喇的男生。

但原來,他也很脆弱。

他說“我很想她”“我真的很想她”

他和他心愛的她,吵架了。

我叫他主動聯繫她,可是他不肯,他說“我想知道她有多愛我。”

“如果她愛你,她就會先主動找你,對嗎?”我問。

“嗯。”

他的心裡明明就很想念她,可是他就是想賭一把,賭賭看,她愛不愛他。

其實他也知道,這種賭法,很可能最後會賠上他們六年的感情。

只要時間一久,想念的感情慢慢淡了,對彼此的存在慢慢忽視了后,

就不會再想起自己曾經有多愛那個人了。

到時候,那六年的感情就會隨風流逝,不了了之了。

值得嗎?

可是,他說的也對,如果她愛他,她會主動來找他的。

又可是,如果她的想法和他一樣呢,那要等到幾時?

等到頭髮白了,回想時,才感到遺憾嗎?

 

我一直都很不喜歡等待。

尤其,是在愛情裏面。

因為我知道,愛情是不可以等的。

或許有人會說,“真正的愛情,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。”

可是很多時候,就連我們自己也不確定,我們可以等一個人很久很久。

那更何況是其他人呢?

 

那一天,你說你要走了的時候,我很難過。

真的很難過。

因為我知道,你一走,我們就不會再見了,然後一切就會化為烏有。

不可能叫你留下來,也不可能隨你去;所以,不再說些什麽。

把你當成透明的時候,原來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。

你的手好冰,我好想握著它幫你取暖,可是不行。

你跟我說話,我好想應你,可是不行。

好想叫你不要離開,好想抱著你,可是不行。

當我說“留不住他的心,留他的人來幹嘛”時,他們都哭了。

你想走,我不會說不的。

可是我會很難過很難過。

 

她說“我從來都不相信有人可以為愛走天涯”。

可是我可以說“有”。

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,你可以為他放棄一切的,甚至你的家人,你的世界。

 

“如果他真的愛你,他跟你在一起的時候,不會想到他的家人的,因為你會比他的家人還要重要。”

 

她說“蝎子很執著“。

她說對了,執著,我就是很執著。

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堅持,雖然不知道是對還是不對。

我只知道,決定了的東西,一定會很努力走下去。

 

朋友們,不要再等待了好嗎?

愛情,是不可以等待的。

不要爲了面子,爲了尊嚴,失去自己心愛的人,好嗎?

如果你愛他,就讓他知道吧。

如果你生氣他,也讓他知道吧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都很懷疑,自己怎麼會喜歡上一個不是很愛自己的人。

可是在感情的世界里,不就是這樣嗎?

永遠都達不到一個平衡點。

一定有其中一方比較在意,付出的比較多,愛得比較深。

其實,只要雙方都只愛對方,可以一起坐到生命盡頭,那不就足够了嗎?

誰付出得多,重要嗎?

 

我只想要和你

執子之手,與子攜老

 

 

DSC04846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ling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